当前位置:

温暖!九旬老人迷路幸遇热心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刘喆 王文轶 编辑:宋芳 2019-11-20 11: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5dd431d156c68_watermark1.jpg

铁警及铁路职工搀扶老人离开铁路边。 警方供图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亲人。97岁的谭爹爹因为思念82岁的亲妹妹,又怕麻烦晚辈,仗着自己身体还算硬朗,居然独自出门,跨越半个长沙城30多公里去找乡下的妹妹,结果一不小心还是迷了路,在铁路边再也无力行走。今日,热心村民发现后,报告给铁路民警,大家一起帮忙找到了他的家人。

11月19日10时5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村民报警称,京广线K1540+500M处,有一名老人独自待在铁路旁。正在巡线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位瘦削的老人手拄拐棍,站在铁路旁的小路处,背微倚在护坡上,显得很疲乏。老人看起来年纪很大,黑色大衣和帽子衬得他的脸色格外苍白。

民警立即与铁路职工一同将老人搀扶了出来。民警问老人叫什么名字、多大年纪、家住哪里,老人仅能说清自己姓谭,从长沙市区过来找亲人。民警再问其亲人联系方式,谭爹爹许久都说不清楚,身上也没带任何证明其身份的证件。

随后,民警一边搀扶着谭爹爹就近在望城区桥驿镇禾丰村的村民家落脚休息,一边询问沿途遇到的当地村民是否认识老人。询问无果后,民警只好联系当地村委会,询问是否有符合谭爹爹亲戚特征的人家。一小时后,正当大家合力想办法寻找时,一位带着小孩的大妈路过,看到了谭爹爹后惊道:“大舅舅!你怎么在这里咯?都没和我们说一声!”

原来,谭爹爹今年97岁了,身体还算硬朗,家住在岳麓大道麓景路口附近,其82岁的妹妹住30多公里外的望城区桥驿镇禾丰村。谭爹爹最近十分想念妹妹,但又不想麻烦晚辈带他前往妹妹家,他便没跟家里人说,独自一大早出了门,准备前往妹妹家。谭爹爹靠着依稀的记忆,从岳麓大道乘坐公交车到了禾丰村,却不知不觉走到了铁路边,迷了路,这才有了前面的惊险遭遇。看到谭爹爹平安无事,其外甥女吴女士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

铁警提醒,如果老人年纪偏大,家属要多注意其心理动态,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另可提前准备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放在老人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刘喆 王文轶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