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编辑:张俊 2019-11-18 16:4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11月18日上午,益阳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暨全市脱贫攻坚考核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瞿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既定目标标准,聚焦问题短板弱项,坚定决战决胜信心,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举措,精准精细做好年度考核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对益阳扶贫工作的建议,点评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爱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佑才,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出席会议。副市长汤瑞祥主持会议。

瞿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决战决胜的劲头全力冲刺。各级党委政府、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工作要求,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集中做好各项工作,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瞿海强调,要对标补齐短板,以精细绣花的功夫奋勇攻坚。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要坚决做到“六个确保”,即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清零、确保年度减贫任务圆满完成、确保脱贫成果巩固提升、确保扶贫领域风险可控、确保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确保基础工作扎实有效。

瞿海强调,要注重统筹兼顾,以协同高效的配合提升实效。全市上下务必严阵以待,精准压实各方工作责任,精细掌握考核标准流程,精心组织配合实地考核,精密主动对接相关各方,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国考”“省考”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在今年的考核中保先进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