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防止传销进校园湖南行在长沙举行 吴桂英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刘灵宁 编辑:何冰 2019-11-22 07: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斩断传销分子伸向校园的魔爪

“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活动走进湖南

湖南日报11月21日,第三期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2019防止传销进校园湖南行活动在长沙举行。湖南省“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月”活动同步启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出席。

传销是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威胁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毒瘤”。此次在湖南开展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活动,旨在以高校为主阵地,共筑防范抵制传销的铜墙铁壁,斩断传销分子伸向校园的魔爪,还学生一份清净,还校园一片安宁。

我省持续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今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捣毁传销窝点2289个,查办网络传销和聚集式传销案件239件,抓获涉案骨干998人,移送起诉450人,涉案资金50多亿元。

本期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上,专家对传销的特征及其危害进行剖析,对传销组织“五级三晋制”、传销分子常用“话术”及谎言等予以揭露。参与传销是违法行为,所遭受的钱财损失不受国家法律保护……这些语重心长的告诫,让在场大学生们深受教育。

此次活动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主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刘灵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