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消除盲区 打扫死角 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冒蕞 刘笑雪 编辑:何冰 2019-11-22 19: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消除盲区 打扫死角

守护一方平安

11月22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就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许达哲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11月22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就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上来,集中精力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危化品安全提升行动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盲区、打扫死角,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领导谢建辉、陈飞、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指出,近年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较大进步,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树立大安全理念,坚决扛起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烙进脑海里心坎里,将安全生产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内容,将安全发展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安全生产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彰显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许达哲强调,要全力防范较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全省上下务必高度警觉、务必从严从实、务必较真碰硬,紧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和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供应、冶金、铁路特别是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市场监管、校园安全、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压紧压实风险防范责任,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稳定安全环境。要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进一步补好短板、强好弱项,坚决关闭退出不安全落后小煤矿,持续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结合今冬明春水利建设加强防汛抗旱薄弱环节,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和救助,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安全至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安委会、专委会及其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严防出现新事物、新业态的监管责任虚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防范安全风险、治理安全隐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冒蕞 刘笑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