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中国·麻阳冰糖橙采摘节11月29日举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唐平 滕珊珊 黄巍 编辑:宋芳 2019-11-24 17: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麻阳,参加冰糖橙采摘节活动,品佳橘、享‘寿果’。”11月23日,在长沙举办的麻阳冰糖橙品牌推介会上,麻阳苗族自治县县长李仕忠热情发出邀约。据介绍,11月29日,麻阳将举办2019中国·麻阳冰糖橙采摘节。

推介会现场,长沙市民在品尝麻阳冰糖橙后赞不绝口,争相购买。麻阳享有“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冰糖橙之乡”等美誉,麻阳冰糖橙也有“长寿果”之称。近年来,麻阳把冰糖橙产业作为富民产业、特色产业、主导产业来抓,冰糖橙产业已成为当地规模最大、品质最优、效益最好、群众最满意的扶贫支柱产业之一。全县冰糖橙种植面积达25万亩,年产40万吨,面积、产量均居全国首位。

据了解,麻阳冰糖橙多个品牌先后获省级以上农博会金奖50多次,产品畅销北京、上海、广州等219个国内大中城市,并远销俄罗斯、越南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去年,麻阳获评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市),麻阳冰糖橙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推介产品与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品牌价值达18.87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唐平 滕珊珊 黄巍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