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周敏 编辑:杨滋 2019-11-26 08: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汨罗站记者 周敏) 11月25日,汨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主任何中良、许向云、易红、毛炼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市人民法院院长孔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承卓,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4位人大常委会委员、法检两长、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职和部门执行人大决议、接受人大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汨罗市委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决定(草案)》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探索实践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重大事项职权的具体形式,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政府更加科学决策。

闵秀明勉励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入思索、借鉴先进经验和方法、真正提升人大常委会工作水平,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他指出,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要重基础、重实情、重民生;实事实办、实事实做、实事到位;量力而行、量入为出;办好事、办真事,办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出糠见米”。他要求,各级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对推进全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 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征集、项目票决、项目推进、代表监督等关键环节,大力宣传,积极作为,抓好落实。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周敏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