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计划今年底机动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任可 编辑:杨滋 2019-11-26 09: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汨罗站记者 任可)11月21日,汨罗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全市机动车辆ETC安装发行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强化举措,加快ETC推广应用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副市长黄平,全市各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ETC合作发行银行代表参加会议。

ETC即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车辆安装该系统后,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时无需停车即可交纳费用。“高速公路将减少人工通道数量,节假日高速免费等优惠政策今后或将仅面向ETC用户开放,且ETC收费至少比人工收费优惠5%,更能省去人工服务的时间,这些都需要让广大车主知道。”黄平在会上表示,ETC推广应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必须加快推进。

目前,汨罗机动车保有量为46757辆,其中仅11680辆安装了ETC。ETC推广应用当前进度为何滞后?部分银行代表表示,这或许是由于车主们对银行不信任、怕麻烦,并且不了解ETC的便捷和优惠,希望相关部门和乡镇加强宣传,银行也将继续提升服务,让市民办理ETC更加便捷、舒心。据了解,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ETC合作发行银行均可办理ETC,市民可选择就近网点进行办理。

会上下发了《汨罗市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工作方案》,明确将加快建设和完善我市高速公路收费体系,落实ETC优惠政策,推动便捷安装,拓宽发行渠道,加快公务、特种车辆、营运车辆安装,引导社会车辆安装,到今年12月底,全市ETC用户要新增29588辆,全市机动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

附:岳阳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广大车主朋友的一封信》。

致广大车主朋友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车主朋友们:

你们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阅读这封信。衷心希望这封信所传递的信息,能让您对我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加快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的相关政策和安装ETC的必要性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23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ETC发展应用的有关文件精神,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不是取消收费,而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是收费方式的改变,即主要依托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代替人工收费方式,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

ETC用户的优惠政策:

一、从2019年7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ETC车辆享受不少于5%的无差别通行费优惠。

二、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实现。

三、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其他收费站进出口只保留一条人工收费车道,对于未安装ETC的车辆,只能排队缴费通行,不但无法快捷通过收费站,而且不享受通行费各类优惠。

按省政府要求,距离取消省界收费站全面启动ETC收费只有38天,全市各银行网点均可办理ETC,并实行设备全免费、安装全免费、服务全免费的惠民政策,安装ETC后快捷方便,不需排队、不需停车、不需还卡、不需付现;能帮您省时、省油、省钱、省事,希望广大车主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办理ETC。

岳阳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2日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任可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