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建辉: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黄河 2019-11-27 07: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建辉在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11月26日,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全省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谢建辉指出,根治欠薪是一项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谢建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限期抓好根治欠薪工作。聚焦重点目标、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围绕整改问题查漏补缺,严查政府投资、国企项目等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加强工程转包、分包乱象治理,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加强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查问责、宣传引导,以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为抓手,确保实现2020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坚决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群体性极端性事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