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株洲调研时强调 强化科教支撑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2019-11-28 07: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株洲调研时强调

强化科教支撑推进高质量发展

11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株洲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紧扣优势产业,强化科教支撑,扎实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株洲产业特色鲜明,乌兰考察了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汽车博览园、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旗滨玻璃公司。她指出,要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株洲职教科技园产教融合态势凸显,乌兰详细询问园内共建共享机制建设情况,并深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院,了解学科特色、人才建设等情况。她指出,要深化产教融合,加强资源共享,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乌兰来到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包装艺术学院与师生亲切交流,与工大教师代表座谈,肯定学校党建、思政等工作成效。她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校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形成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更加自觉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教学科研各方面;要强化立德树人,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办学育人水平;要强化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强化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快“双一流”建设。

在醴陵市枫林镇隆兴坳村,乌兰查看了解农村“厕所革命”、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情况。她指出,要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乌兰还考察了清水塘老工业区生态搬迁和株洲城区厕所革命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