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胆大!13岁男孩偷开自家车“散心” 半路还吃了碗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高芹 2019-12-02 09: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起因:前一晚因玩手机被父亲斥责 淡定:开车20余公里,中途还停车吃了碗粉

  监控视频显示,12月1日上午8点50分左右,交警发现正在等红灯的目标车辆,经过询问后小男孩被交警带下车。

  12月1日早上,一名13岁男孩不满父亲指责自己玩手机太晚,负气偷偷开走家中越野车,急坏了的家长赶紧报警求助。这名男孩一路“兜风”散心二十余公里,中途还停车吃了碗粉,直到8时50分许,在长沙湘江大道南往北方向,这辆正常行驶的越野车在劳动路路口被交警拦下。

  “兜风”20公里,半路还吃了碗粉

  “接到临时通知,需拦截一台在湘江大道南往北行驶、涉嫌无证驾驶的车辆。”长沙天心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刘猛告诉记者,上午8时30分许,接到通知后,自己连警帽都来不及戴就从岗亭迅速赶到湘江大道劳动路口布防,“发现车辆,第一时间将湘江大道南往北方向的交通指示灯设为红灯,避免其通过路口。”

  8时50分许,一辆白色越野车被锁定,正是涉案车辆。“我们要求驾驶员下车,他可能是吓懵了,握着方向盘的手在微微发抖。坐着一动不动,也不肯把窗户摇下来。”刘猛说,经过多次示意,驾驶员才摇下车窗,自己顺势将手伸进车内,将车门打开,并把驾驶员带下了车,“1.7米的个子,看表情还是比较淡定,不像未成年人。当我们验证他的身份信息时,才发现他只有13岁,还未满14周岁。”

  男孩叫小健,是一名初一学生。家住长沙县梨。记者从天心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提供的信息得知,小健父母早晨起床后发现,家中的车辆、儿子同时不见了,猜想孩子独自开车出了门,急得马上拨打110报警,生怕会发生意外事故。根据路面监控显示,小健开车比较稳,没有发生交通事故,行驶途中也很遵守交通法规,表面看来可以说是毫无破绽,途中还停车吃了一碗粉……

  直到拦停,他不知不觉中已经独自开了20多公里路程。

  “压力太大,想开车散散心”

  交警岗亭内,小健起初一直低着头、沉默不语,面对民警的询问,眼神一直在躲闪。

  经过耐心劝导,小健终于开口了,“学习压力挺大的,爸爸不让我玩手机,昨晚跟他吵了一架。自己想不通、又睡不着,就想开车出来散散心。”

  “车是自动挡,挺容易开的。我也没想好要去哪里,反正跟着车上的导航走。”小健表示,其实这是他第三次开车了,虽然从来没有学过驾驶,但是一直对汽车很感兴趣。在网上看了驾驶操作流程后,便会偷偷到父亲的越野车上去尝试,“开车时,导航有限速提示,我就会把车调到限速之下。没限速时,车速在40码到50码之间,没有违章。”对于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处罚,小健表示,“不知道,也没想过。”

  上午10时许,小健的父母得知儿子被找到,立即赶到二中队岗亭。见到儿子那一刻,原本还欣喜无比的父亲情绪突然变得很激动,冲上来就要打小健,被民警拦了下来。小健害怕地低下了头,不敢正视父亲。

  民警将小健和父亲分隔开,各自进行批评教育工作。

  提醒

  交警:家长应对孩子进行普法教育

  沟通中,民警了解到,由于前一晚小健玩手机到凌晨1点多还不睡,父亲就开始指责他。被一顿怒骂过后,小健躺在床上想不通,这才发生了后面的事。

  经过劝导,小健的父亲也意识到自己打骂教育不对,愿意坐下来好好跟儿子谈谈心。“儿子,我也不骂你,也不打你,你觉得自己这个事做得对不对?这是第三次开走我的车,生命很重要,你把车开到路上去,万一撞了人该怎么办?自己受伤又怎么办?”面对父亲的责问,小健也很后悔,“经过警察叔叔的批评,我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以后再也不敢这么做了。”父子俩紧紧拥抱在一起。

  记者采访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上路的,则由监护人带回进行教育。

  交警也提醒广大家长:少些打骂教育,应多对孩子进行普法教育。(三湘都市报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刘阳  视频剪辑 何佳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