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警示教育 益阳连续4年通报典型案件

来源:守望银城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奕芸 编辑:张俊 2019-12-03 09: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的文件。

红网时刻益阳12月3日近日,益阳市委政法委通报了自2018年9月以来查处的25起38名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这是市委政法委连续4年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此举是全市政法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全市政法系统开展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全市政法系统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推出了一系列铁规禁令,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向规范化、制度化轨道迈进。市委政法委出台了《政法队伍纪律作风联合督查机制》《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倒查问责机制》等“五项机制”。建立了“7+7”工作规范,即对外建立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反馈、联络沟通工作、廉政谈话和约谈、纪律作风督查、走访调研和工作回访、重点工作督查推进、账务监督抽查等七项监督机制;对内健全公文处理、学习培训、党组织生活等七项工作制度。

下一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以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集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抓纪律、严作风、正警风。全市政法系统进一步落实从严治警、建设过硬队伍的要求,把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增强党性与正风肃纪、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来源:守望银城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奕芸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