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13日启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徐丹 2019-12-03 09: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又一场智能领域的产业盛会将在湖南上演。省政府新闻办12月2日发布新闻称,12月13日,2019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围绕“科技智造生活·智慧驭动未来”的主题,规划展出面积超2.2万平方米,设置了智慧交通、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三大展示板块,已确定电信、移动、联通、华为、海康威视、亚信、华远、拓维、比亚迪、吉利、广汽等知名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我省一批新技术、新成果;策划了中国(湖南)智慧交通产业峰会、中国(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搭建行业企业交流对接、深度合作的平台,推动产业、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集聚与共享。

湖南已成为国内最主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之一。作为重点发展的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今年前三季度,在湖南省内生产的新能源汽车近15万辆,同比增长超210%,占全国同期新能源汽车总产量的比例跃升到17%。我省在电机、IGBT以及动力电池材料等电动汽车关键部件领域,具有比较强的技术与产业优势。目前,我省智能网联车技术和测试平台产业链逐渐完善,产业基础雄厚,形成了一批全国领先的应用创新成果。

本届博览会由省工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贸促会、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记者 曹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