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户专窗+网上办理,想成为新长沙人更方便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黄河 2019-12-05 07: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落户专窗+网上办理,想成为新长沙人更方便了

长沙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可在就业指导中心直接办理落户,或通过“便民服务桥”网上办理

  4日,在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民警正在向大学生介绍办理事项。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4日,在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民警正在向大学生介绍办理事项。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盛曼) 今日,长沙市公安局在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设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有落户长沙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在该中心办理完报到证后,无需再前往公安部门,就可以直接在此办理落户。更方便的是,今日起,大学毕业生还可直接通过“便民服务桥”公众号进行全流程网上办理落户,实现“一次也不用跑”。

新增专窗

毕业生办完报到证就可办落户

今日,在位于雨花区新建西路37号的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张诗正在向该中心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的民警咨询落户事宜。她说:“在这里办完报到证就能直接办理落户,确实很方便。”

长沙市公安局今年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办实事。今日,该局联合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设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在该中心毕业生档案托管、学历学位认证、报到证办理三大服务项目基础上新增毕业生落户服务,为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其所需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体验。

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的服务对象主要为全国范围内在长沙就业的各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以上毕业生。毕业生只需凭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在长沙合法稳定就业的相关凭证材料,就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长沙城镇地区。毕业生在此专窗办理完落户业务后,可直接选择邮寄。事后,毕业生无需再跑一趟去领取新办的户口页,而是可以直接在家里等着寄过来。

网上办理

毕业生用手机就可办好落户

据悉,目前,大学生毕业落户办理主要包括线下办理和线上办理两种方式。线下办理点除该落户专窗以外,还有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及户口迁入地派出所;线上办理则可通过“便民服务桥”完成。

今日,长沙市公安局依托长沙警务便民服务平台,将大学生毕业落户业务移至“便民服务桥”公众号,手机端、PC端同步进行,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转变。

记者用手机登录该公众号,在首页点击“户政业务”,再选取“户口业务”,便可看到“高校职院毕业生落户”板块。申请人点击进入该板块,填选初步信息选项,完成人脸识别,便能填写落户详细信息,所需提供的资料可通过拍照上传。提交完成后,申请人可选择邮寄户口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