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省委书记杜家毫思政报告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蒋鼎邦 编辑:何冰 2019-12-06 19: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礼堂内,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赢得了800名师生代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畅谈感受。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说,听完整场报告深受教育和鼓舞。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坚定制度自信,肩负高水平大学新时代历史使命,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大力践行“四个服务”,为推进“新湖南”建设做出新贡献。校长段献忠说,杜家毫书记的报告有中国心,有湖南情,还充满了“湖大味”,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形势课,更是一堂精彩的辅导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认为,杜家毫书记的报告透露着一种自信、一种情怀、一种期待。他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实践谈起,结合当今热点焦点,讲得理直气壮而又令人信服。全国模范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龙兵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听了报告后,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好好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永远跟党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奉献国家、服务人民。青年教师谭研说,杜家毫书记的报告让他对上好思政课更有信心了。

报告会引起湖大青年学子的强烈反响。该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姣玉说:“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样好的学习环境,刻苦学习,报效国家。”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谢政道说:“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期待,在岳麓山下创好业,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甘畅的感受是:“杜家毫书记结合亲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刻内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温铭说:“宣讲报告让我们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不迷茫、不犹豫、不偏移。”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钰霞表示:“我要牢记叮嘱,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专业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陈谨林说:“杜家毫书记为我们描绘了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愿景。我会一直把创新创业融入到我的日常学习中,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蒋鼎邦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