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掌上怀化 作者:黄莎 李江 编辑:谢羽 2019-12-07 10: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面整改。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市政协主席李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出席相关民主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均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扎实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反复修改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3 场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12月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不懈加强市政府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履职尽责担当,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实干担当,着力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解决遗留问题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推进产业及产业园区三年提升行动、建设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干部辛勤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驰而不息抓整改求实效,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拿出整改落实清单,一项一项再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当好示范。

12月6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作为推进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保证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政协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认真抓好整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对征求的意见、检视的问题,认账认领、照单全收,健全整改台账,落实销号管理、跟踪推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会议要求,要以党建为引领,在凝聚社会共识、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夯实履职基础,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四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不懈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组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用新思想、依法履职勤为民、以身作则敢担当、动真碰硬彻底改、从严治党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来源:掌上怀化讯 记者 黄莎 李江)


来源:掌上怀化

作者:黄莎 李江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