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落实得怎样,雨花区邀政协委员做考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陈加宁 2019-12-09 10: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8日,雨花区6家单位走上测评台,介绍落实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56名政协委员轻点手机,在微信小程序中完成民主评议。今日,一场特殊的“考试”在雨花区举行,“六控”工作干得怎么样,还有哪些难点需要攻克?政协委员们提问一针见血,信息化评议客观民主,真述、真询、真考推进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当前蓝天保卫战如火如荼,雨花区政协开展的蓝天保卫战民主评议,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职能。今日,围绕控尘、控煤、控车、控油、控排、控烧6个方面,发改、交警、生态环境等6个职能部门负责人走上讲台,介绍工作、阐述亮点、剖析不足,面对委员们的提问更要现场作答。

今年以来,通过政协委员推动、职能部门作为,雨花区一系列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管理难度较大、商住一体的洞井安置小区,区、街采取新建垃圾站、“微循环”改造、网格化管理等方法,有效提升了小区环境,并集中整改了小区内散煤使用、油烟直排等问题;面对跳马镇内18个多年前开采留下的矿山矿坑,雨花积极推进矿山矿洞生态修复工程,经过为石壁覆网,喷上含有土壤改良剂和花草种子等的新型基质土,覆膜修复一段时间等流程后,如今龟坡片石场已完成修复重现绿色,其余矿山矿洞修复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与此同时,健全扬尘在线监控系统、开展高频率专项整治等系列举措推出,雨花区“六控”工作成效明显。

职能部门积极自我评议,56名省、市、区政协委员更现场当起“考官”。令人耳目一新的是,不用纸笔、拿起手机,委员们进入民主评议微信群,点击小程序后便可完成满意与否的评议。

据悉,今年以来,雨花区13个街(镇)上百名政协委员组成民主评议小组,走进街巷,针对蓝天保卫战开展评议监督,深入了解全区大气环境保护情况,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大力宣扬环境保护,广泛发动群众参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