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贫困家庭学生“零负担”入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世日 黄柳英 编辑:徐丹 2019-12-09 14: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中学学生赵小敏(化名)在放学后主动找到班主任,感谢她在自己重返校园过程中提供的帮助,表示一定安心学习,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据了解,今年,江华通过“三帮一”强化控流保学,做到教育精准资助,将赵小敏等11位厌学、辍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劝回学校,并让他们“零负担”入学。

为做好控流保学工作,江华积极发动学校校长、教师、乡政府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等,组成“政府+村+家庭”和“教育部门+学校+教师”的“三帮一”双线控流保学小组,主动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里做思想工作,帮助学生克服厌学情绪。县财政单列资金700万元,设立“深度贫困教育助学专项资金”,用于建档立卡学生学杂费、书籍课本费、教辅资料费、平安保险费、作业本费、搭餐费和校车费等补助。此外,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发力+社会助力+群众出力”教育扶贫模式,进一步推进教育精准资助。今年,该县有5万余人次享受到各项资助,共发放各类助学金5000余万元。

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杨迪武介绍,今年来,该县还重点解决在外省、外县就读的本县户籍建档立卡学生资助问题,实现应助尽助。并将学校精准资助、控流保学、送教上门等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零负担”入学。(通讯员 唐世日 见习记者 黄柳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世日 黄柳英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