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双峰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注重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娜妮 王玖华 李维恒 胡志高 编辑:徐丹 2019-12-09 15: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王玖华 李维恒 胡志高

12月3日,走进双峰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排排崭新整齐的房屋、一条条宽阔的柏油路映入眼帘。搬迁群众脸上满是笑意,搬迁后续帮扶政策让他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在井字镇莲花集中安置点博洋包装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搬迁户潘燕和工友们在赶制订单产品。为解决安置点搬迁群众后续扶持问题,井字镇引进博洋包装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在安置点建起了扶贫车间,为搬迁群众提供了261个就业岗位。

“我的工作是将纸板打包,每天干8小时,每月工资有近3000元,收入稳定,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潘燕一脸笑容说。

像潘燕一样通过易地搬迁实现脱贫的贫困户,在双峰县还有很多。他们搬进了新家,找到了新的就业岗位,有了稳定收入,摘掉了贫困帽。

在青树坪镇兴星村金土地农民专业合作社蛋白桑生产基地,1129亩蛋白桑长势喜人,数十名工人正在地里忙碌。另一边,20多位搬迁群众将蛋白桑加工成发酵饲料,喂养猪、牛、鸡、鹅、鱼等。

合作社董事长朱小平说:“合作社安排贫困对象51人长期就业,委托帮扶贫困人口1129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对象65人。去年,合作社共为贫困户返本分红22.8万元。”

“房子建成,搬迁入住后,‘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成了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心。只有让搬迁对象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才能达到易地搬迁目的。”双峰县委书记禹敏说。

双峰县境内山丘环绕,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迁出地自然条件差,“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如今,该县科学规划、合理安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25个,其中15个建在镇区,让贫困群众搬出大山,走上脱贫致富路。“十三五”期间全县易地搬迁对象4930户14497人,全部搬进了新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娜妮 王玖华 李维恒 胡志高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