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车主,请尽快安装ETC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高芹 2019-12-12 09: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25个省界收费站拆站工作全部完成,联调联试或致排队现象出现

  当前,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ETC推广发行等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今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对外发布了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进展情况,并就网上频现收费站车道堵车等情况进行答疑。

  【进展】

  正在进行收费系统升级测试

  目前,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ETC门架、车道系统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部省联调联试和收费系统升级测试。

  截至2019年12月11日凌晨,我省1144套ETC门架系统已全部具备生产能力;新建886条ETC标准车道、852条ETC/MTC混合车道系统已全部调试完成,并投入运营使用;25个省界收费站拆站工作(站亭拆除、主线正线拉通)于今天全部完成。

  12月10日起,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进入门架及站级系统测试与切换工作阶段,预计12月31日前完成省界收费站及站级关键系统、网络安全和全流程测试,确保2020年1月1日零时实现全国联网,启用新收费系统。

  【声音】

  建议车主尽快安装ETC

  12月是收费模式转换的过渡时期,因系统升级及联调联试需要,大部分收费车道扫码支付功能暂停使用,收费现场可能出现少数ETC车道和人工收费(MTC)车道阻塞,甚至车辆排长队的情况。

  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呼吁,请广大司乘朋友多多支持、理解、配合高速公路收费模式以及收费制式转换期间的相关工作,同时建议未安装ETC的车辆,尽快办理ETC。

  三湘都市报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蔡立平

  背景

  明年起,进出口均

  只留一条人工车道

  按照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关要求,到2019年底,我省ETC用户总量必须达到656.75万以上,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之后,高速公路收费也将从现有的以人工收费为主、ETC为辅的模式,转变为以ETC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模式。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原则上只保留进出口各一条ETC/MTC(人工)混合车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