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府路快改武广高铁以东高架主体完工 预计明年上半年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高芹 2019-12-14 09: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13日,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武广高铁以东路段高架主体完工。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13日,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武广高铁以东路段高架主体完工。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工人们正在摊铺沥青。

工人们正在摊铺沥青。

12月13日,在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红旗路立交节点,随着最后一条平行匝道完成混凝土浇筑,该工程武广高铁以东路段高架主体实现完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桥面附属设施及沥青摊铺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湘府路高架全线通车后,市民从洋湖开车前往长沙火车南站将实现全程无红绿灯,出行时间大大缩短。

记者了解到,此次贯通的湘府路武广高铁以东段主线高架长1.2公里,西起武广高铁桥,东至浏阳河西岸(未来规划建设跨浏阳河大桥),在川河路设有1对平行匝道。该路段与已建成的红旗路高架相交,设置有红旗路全互通立交,设有8条立交匝道,可实现湘府路与红旗路之间各个方向的交通转换。

“红旗路立交是湘府路快改全线两个大型互通枢纽之一,是整个工程的关键控制性节点。”隧道股份上海城建湘府路快改二标项目副经理刘浩告诉记者,红旗路立交采用苜蓿叶形设计方案,占地约9万平方米,8条匝道长度加起来超过4000米,匝道线型优美,规模宏大,“立交离地面最高处达23.77米,约为8层楼高,桥梁标准宽25米,最长跨度达64米。”

湘府路武广高铁以东段于2016年底组织进场施工,历时近3年实现主体完工。

刘浩介绍,红旗路主线及匝道上跨湘府路高架部分均采用钢箱梁,最重的一块钢结构重130.9吨,节段截面高度达到3.7米,而红旗路上跨湘府路的3跨连续钢箱梁,加起来整体重量超过2000吨。

记者今日在红旗路立交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利用摊铺设备,对匝道底层沥青进行摊铺。刘浩说,预计明年开春能完成所有沥青摊铺,4月份工程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等湘府路高架全线拉通后,市民开车从洋湖过湘府路大桥,走湘府路快速路,通过红旗路立交可直接到达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全程无红绿灯,用时不到20分钟。(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李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