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现场经验交流会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肖拓 2019-12-16 07: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现场经验交流会举行

马培华出席

12月14日,中华职教社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现场经验交流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益阳安化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马培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12月13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长沙看望了马培华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陪同考察或出席活动。

会议对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作了全面总结,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典型作了交流发言。

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主要通过资助、支持贫困地区和贫困学生发展或参加职业教育实现脱贫。项目自2012年在武陵山区试点启动以来,已拓展到大别山、六盘山、秦巴山区、罗霄山区等五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13个省(市、自治区)。目前,共有170余所学校参与,累计招生1.8万余人,资助总人次近3.6万,就读学生中家庭困难和贫困学生占70%以上。

马培华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扶贫先扶智,要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职教社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人士不断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来,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实施好温暖工程项目。要发挥优势,凝聚各方力量,继续发挥温暖工程“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独特优势作用,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海内外人士的大力支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动员职业教育界、民办教育界和行业企业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温暖工程项目,在巩固项目现有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要着眼实际,推动项目创新发展,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总结经验,创新项目模式,以项目运作方式的创新带动温暖工程的创新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马培华一行12日来湘,在湘四天时间里,还前往中国电科长沙48所、安化县白沙溪茶厂、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