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时强调 突出党建引领 创建一流高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2019-12-18 07: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党建引领,深化教学改革,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创建一流高校,更好服务地方发展。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南地区唯一的现代林业科技大学,由国家林草局和省政府共建,近年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和高素质专业人才。乌兰来到经济林培育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林生物质绿色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学校服务我省油茶、竹木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时,乌兰强调,要紧扣根本任务,切实履行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发挥高校优势,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人才、科研等方面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在林业人才培养、林业科技创新,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担当作为、多作贡献。要着力练好“内功”,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调整优化专业结构,集中资源建设特色学科、优势学科,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

乌兰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团结进取的干事创业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