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精神文明建设暨“五个一工程”表彰会在长召开 杜家毫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马丽红 2019-12-18 14: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暨“五个一工程”表彰会上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 主动履职尽责

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和文艺创作生产再上新台阶

乌兰主持

12月18日上午,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暨“五个一工程”表彰会在长沙召开。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乌兰等省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杜家毫在会上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12月18日上午,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暨“五个一工程”表彰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他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主动履职尽责,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担当作为,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上不懈追求,在高质量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上形成合力,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和文艺创作生产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副省长陈文浩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我们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杜家毫强调,要把举旗帜摆在头等位置,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理论宣传阵地建设,积极创新宣讲形式,尤其要适应媒体传播网络化、移动化、可视化、智能化趋势,坚持移动优先,拓展渠道和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阐释好理论大道理,不断提高理论宣传的针对性、精准度和到达率。要突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出发定位和谋划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着力在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凝聚人心力量、在应对世界大变局风险挑战中引导社会预期、在多元文化交流交融交锋中巩固主流思想舆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聚焦实施全面小康决胜年活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抓好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持续提升全面小康的文化“含金量”。要聚焦文艺精品创作,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捕捉灵感、从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中提炼主题、从我省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打造更多传得开、叫得响、有湘味的优秀作品。要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设落到基层、落到群众中,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和文艺创作生产的组织策划,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和文艺创作生产再上新台阶。

会议表彰了我省获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中宣部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湖南省2018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标兵校园),以及第七届湖南省道德模范。

会上,2018届省文明城市、文明县城代表张家界市、汉寿县主要负责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省道德模范代表夏昭炎,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十八洞村》主创人员代表作大会发言。(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