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级人大开展联动调研 聚焦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周琪 编辑:何冰 2019-12-20 07: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聚焦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

两级人大开展联动调研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两级人大教科文卫委就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情况开展联动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为共享云平台、草莓V视新媒体示范基地,了解文创企业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下发推动视频文创产业发展人才相关政策、意见、通知等文件的落实情况。据介绍,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自2017年12月揭牌以来,新落户企业790家,园区企业累计近3000家,就业3万余人,逐步形成了从内容制作、存储、播出到分发、交易和监管等全链条“生态圈”。

调研组指出,要从提高高新技术服务、视频文创共享服务、版权交易服务、文化金融服务、高端人才服务等5个方面的能力建设出发,进一步提升文创园的竞争力。要超前规划,保持定力,优选项目,集聚产业发展动能,健全文化创意产业链条。要充分利用我省现有的高校资源,并进一步办好马栏山新媒体学院,紧密对接产业链人才、高新技术研发的需求,聚焦新媒体技术人才培养和引进,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周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