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首次表彰“优秀乡村教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蔡颂 张明明 黄林健 编辑:何冰 2019-12-22 07: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大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首次表彰“优秀乡村教师”

李微微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12月21日讯上午,湖南师范大学首届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优秀乡村教师”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10名来自全国的优秀乡村教师走上领奖台,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接受鲜花和6万元奖金。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由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发起并筹集资金,属于湖南师大教育基金会下的专项基金。基金首届“优秀乡村教师奖”自9月30日发布公告至10月31日止,共收到申报材料172份,根据基金“优秀乡村教师奖”实施方案,经专家评审,报学校批准,最终评选出“优秀乡村教师奖”10名。

“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是我一生的追求;坚守乡村教育,是我今生无悔的选择。”“我愿以我的阳光快乐,教出阳光快乐的孩子”“孩子有出息,老区才有希望”……10名优秀乡村教师的事迹和朴实的话语感人肺腑。他们分别是来自新疆鄯善县火车站镇学校的梁艳荣、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区积石山县中咀岭小学的李向龙、东安县井头圩镇凡龙圩学校的兰旭霞、平江县虹桥镇中心小学——胡筠小学的李玄宗、双峰县洪山中心学校的凌卫斌、邵阳市洞口一中的刘任山、会同县一中的罗长海、永兴县第三中学的王礼平、永顺县石堤镇初级中学的姚元仲、张家界市桑植县四中卓云辉。他们在乡村教师岗位上坚守了16至36年,潜心育人,并创新教学方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蔡颂 张明明 黄林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