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夜辗转三乡四地!汨罗法院雷霆执行保权益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胥扬 编辑:杨滋 2019-12-21 14: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胥扬)冬夜十点,大荆镇某村,正在家中睡觉的彭某被汨罗法院执行干警堵了个正着。12月19日晚,为严惩失信被执行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们辗转三乡四地,充分利用夜间有利时机,开展执行行动。

当晚七点整,参与执行的8名干警集结完毕,趁着夜色来到了屈子祠镇镇某村。该村的刘某拖欠李某某借款7万元,多年来一直未付,还总是以种种理由推脱执行。赶到刘某家时,他正好有事出去了,执行干警向其妻说明来意,并要求其妻电话联系刘某赶回家。半小时后,刘某赶回了家,执行干警对其推脱逃避执行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要求刘某积极履行偿还义务。刘某当场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歉意,并承诺下周三之前,筹措部分款项偿还给李某某。

从刘某家出来后,执行干警马不停蹄赶到另外的被执行人家中。晚十点,执行干警驱车40余公里赶到大荆镇某村,将彭某逮了个正着。彭某在与申请人冯某的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中应赔偿冯某1万余元,但在执行过程中,一直躲避执行。虽然被擒,但彭某仍然没有履行义务的意思,而且态度恶劣。鉴于此,汨罗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等到对彭某体检完毕,送交拘留所后,已是深夜十二点了。

“夜间执行虽然辛苦,但对所有的执行干警来说,只要是为老百姓解决纠纷,化解矛盾,都是值得的。”法院执行局局长巢烨告诉记者,今后,汨罗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定期开展夜间执行、假日执行、执行联动等各类专项执行行动,最大限度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胥扬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