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部署流感防控工作,织起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网”

来源:汨罗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晓 编辑:杨滋 2019-12-20 19: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每年12月至次年1月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根据监测,今年流感病毒主要流行为甲型H3N2。12月19日晚,汨罗组织召开流感防控工作会,明确了“政府主导、卫健、教体部门联合共同负责、其他部门协同配合”的综合防控工作机制,织起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网”,副市长姚书茂参加会议。

_MG_4095(1)_??.jpg

会议通报了汨罗流感疫情发展情况及特点,目前,归义、罗江、新市、桃林寺、三江、汨罗镇出现流感情况,全市无重症、死亡病例。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学校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卫健部门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处置、预防接种、健康教育等工作;教育部门要做好健康教育、因病缺课登记与病因追踪,及时报告发热病例,落实教室内通风、消毒等工作;要大力宣传感防控知识,让群众了解此次流感可防可控可治愈,避免恐慌。

此次流感传染性强,季节性强,流感患者多会有39到40摄氏度的高热寒战,流感是全身症状,表现为发热、咳嗽(通常干咳),头痛、咽痛、肌肉和关节痛。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流感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也可经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引起感染。市民可到疾控中心接种流感疫苗预防,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好室内通风,在人群密集区域戴口罩,勤洗手,多添衣物保暖。

来源:汨罗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晓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