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三保障”问题整改清零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周敏 编辑:杨滋 2019-12-13 15: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12月13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今年,汨罗坚持问题导向,对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列出任务清单,做到“户户到”、“事事清”,倒逼责任落实,实现“三保障”问题全面清零。

??2.jpg

义务教育方面,汨罗市突出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两项核心。通过建档立卡、农村低保、特困救助、残疾人四个系统与学籍系统比对,发现全市6至15岁年龄段学生中,有3250名本地学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其中111名在省外就读,外地学籍在本地就读313人,共有7名本地学籍在外地就读学生未及时享受资助政策。目前,通过实行“三帮一”劝返复学,对因残辍学学生实行送教上门,本地学籍在外地就读的7名贫困学生全部资助到位,建档立卡学生教育资助全部发放到位。

安居扶贫方面,对28000户四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的)逐户上门开展房屋危险性鉴定,共鉴定出A、B级危房2734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724户;C、D级危房660户。目前,全市660户存量危房全部纳入危房改造,已竣工465户,其余在12月底可全面竣工。

基本医疗方面,24332名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扶贫特惠保实现100%参保;核准慢性病患者5659人,均实行了签约服务;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均享受了县域内定点医疗,杜绝了贫困户住院交押金现象,实行先诊疗后付费;2个建制村“卫生室”空白村已于9月底建好。安全饮水方面,全市共发现贫困人口存在安全饮水问题11户37人,目前,通过安装自来水、打井、引用山泉水、与邻居签约合同等措施,已全部解决达标。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周敏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