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名公交司机外号“长沙背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田甜 编辑:刘良骏 2019-12-24 10: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3日7时许,长沙一辆116路公交车正常行驶在道路上,车行至伍家岭北站,刚进站停稳,驾驶员钟稳固就拉起手刹解开安全带,离开了驾驶座。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车内乘客都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扫报眉二维码,看相关视频)

车上乘客的视线随着钟师傅的身影望向站台,只见一个十二三岁年纪的孩子杵着拐杖,挤在准备上车的人群里。钟师傅一个箭步迎上前,将孩子背上车来。

“看年纪和我自己小孩差不多,天下父母心,举手之劳肯定要帮一把。”得知记者因为这件事而来,钟师傅显然很惊讶,连连摆手说“这是应该做的”。他告诉记者,当时正值出行早高峰,人流量很大,他一眼就看见了这名行动不便的孩子。

“拄着双拐,没法上台阶,孩子脸都急红了,我就赶紧下去把他背了上来。”上车以后,钟师傅还不忘叮嘱,“下车时记得喊我一声,我背你。”对于钟师傅这一举动,车内乘客纷纷竖起拇指,为他点赞。

“要不是看了监控,都不知道他又做了好事。”说起钟师傅,116路车队周队长满脸赞许,“你别看老钟长相‘粗犷’,内心绝对是温暖柔软,是个标准的暖男。”周队长告诉记者,老钟在116车队工作已经8年了,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小孩,他都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只要看到行动不便的乘客他都是主动背上背下,不少人专门跑到车队来感谢他,经常坐116的老乘客就叫他‘长沙背哥’。”

■文/视频 记者田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田甜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