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一能源装备园、绿地滨江科创园在株洲清水塘同步开工建设 杜家毫宣布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马丽红 2019-12-25 16: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一能源装备园、绿地滨江科创园同步开工建设

株洲清水塘老工业区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

杜家毫宣布开工

12月25日上午,清水塘老工业区转型发展暨三一能源装备园、绿地滨江科创园开工仪式在株洲市清水塘老工业区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宣布项目开工。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12月25日上午,清水塘老工业区转型发展暨三一能源装备园、绿地滨江科创园开工仪式在株洲市清水塘老工业区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宣布项目开工。

省领导张剑飞、陈文浩,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出席。

开工仪式前,杜家毫会见了梁稳根、张玉良一行,感谢三一集团、绿地集团积极参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清水塘老工业区转型发展。他说,作为国家“一五”“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老工业基地,清水塘老工业区为共和国工业振兴和湖南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株洲全市上下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优化经济结构。搬迁改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推动清水塘老工业区高质量发展。随着此次三一集团、绿地集团等龙头企业的进驻和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清水塘老工业区正式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也必将为后续企业和项目的落户起到先导和标杆作用。株洲和省直有关部门要为企业投资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良环境,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受益,加快把清水塘老工业区建设成为集生态、科技、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据了解,三一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将重点建设石油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并打造石油装备区域研发中心、企业创新中心、孵化器、加速器及总部基地,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绿地滨江科创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打造智能科技中心、高校科研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三大核心功能板块,计划引进各类科技、研发及双创类企业200家以上,引进海内外科技创新创业高端人才1000人以上,构建汇聚总部经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创新创业六大产业集群及5G+智慧城市的“6+1”产业动能体系,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过30亿元,将有力推动清水塘片区转型升级、产业腾飞。

当天,位于株洲市荷塘区金山新城的三一智慧钢铁产业城项目也同步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将重点建设智慧钢铁加工贸易项目、二级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打造为全省乃至中部最大的钢铁及产品交易中心、金属结构件智能制造加工中心。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引入3000余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实现综合产值2000亿元以上。(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