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偷火车上偷手机 被监控全程“记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刘喆 王子坚 编辑:徐丹 2019-12-26 10: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凌晨时分,一名男子在火车上趁旅客熟睡之际偷走手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车厢监控摄像头清晰地记录了整个过程。12月25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此案。

12月22日6时30分许,K576次列车正在行驶途中,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黄奇亮接到15号车厢旅客小归(化名)报警称,自己在睡觉时,把手机放在座位茶几隔板上。醒来之后,发现手机不见了。这个手机是小归花3500元购买的,里面存有大量个人信息。

乘警立即调取车厢内监控。监控录像显示:当日凌晨1时左右,一名身穿黑色棉衣、蓝色牛仔裤的中年男子在15号车厢闲逛,疑似寻找作案目标。该中年男子看到躺在座位上睡着了的小归放在茶几隔板上的手机后,观察四周无人时,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伸手拿了小归的手机。

乘警随即在12号车厢找到了视频中的嫌疑男子。面对民警的质问,51岁的男子袁某起初还装傻充愣。当民警出示监控录像时,袁某当即傻了眼。随后,袁某在其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拿出了自己盗来的手机,并对盗窃他人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乘警收集证据材料后,将其移交给杭州东站派出所。目前,袁某已被行政拘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刘喆 王子坚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