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推进农产品“三化”试点培训班举行 许达哲与余欣荣座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张尚武 刘笑雪 编辑:何冰 2019-12-26 22: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推进农产品“三化”试点培训班在湘举行

许达哲与余欣荣座谈

12月2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来湘出席全国推进农产品“三化”试点培训班相关活动的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一行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12月26日,全国推进农产品“三化”(生产标准化、特征标识化、营销电商化)试点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此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来湘出席此次活动的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一行座谈。

副省长隋忠诚出席活动。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座谈。

2018年以来,湖南在全国首推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制度,建立农产品“身份证”管理一个平台、六大体系,全省已有1700余家农业企业、5000余个农产品品牌入驻平台实行“三化”试点和“身份证”管理,平台访问量突破260万人次。

座谈中,许达哲感谢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农产品“三化”试点和“身份证”管理工作,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在平台开发、信息采集、质量安全监测、品牌打造与推广等方面作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从田间到舌尖”的渠道更加畅通,有力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我们将以本次培训班举办为契机,大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希望农业农村部继续对我省乡村产业发展、农业特色小镇建设、生物种业创新中心创建、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助推湖南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余欣荣指出,开展农产品“三化”试点,加快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是以质量赢得市场、以品牌提升效益的重要抓手,是实现质量可追溯、去向可追踪、责任可追究的重要平台,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措施。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学习推广湖南等省市试点经验,加强“身份证”管理,坚持标准引领、质量第一、企业主体、循序渐进,紧扣乡村产业振兴“一个中心”,强化平台、标准和规则“三个支撑”,突出抓好优化平台系统功能、健全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标识信息管理系统、严格准入退出制度、强化质量安全管控、推行农产品在线销售、加强宣传推介“八个重点”,努力营造品牌发展环境。

培训班上,湘、鄂、赣、豫、宁等省代表围绕农产品“三化”交流经验做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张尚武 刘笑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