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何冰 2019-12-27 07: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全省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12月26日,全省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力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包容和谐。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李殿勋指出,社会治理创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任务,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包容和谐的现实需求,也是应对中国转型变革和降低社会治理成本的必然选择。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社会治理创新的领导。要以群众自治为基础,厘清政府管理和群众自治的权责边界。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加速推进社会治理的智能化转型。要以法治建设为保障,统筹做好社会治理创新所需要的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与全民守法“四篇文章”。他强调,要通过社会治理创新,实现末端矛盾化解、中端风险防范、前端源头治本。要根据需要与可能,稳健高效地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