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率队赴海南考察调研现代种业创新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廖浩宇 2019-12-30 07:13:49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率队赴海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为建设“南繁硅谷”增添湖南力量

12月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考察湖南省南繁科研育种园。

12月29日上午,许达哲在湖南杂交水稻中心三亚师部农场南繁基地看望袁隆平院士。

12月29日上午,许达哲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南滨农场湖南省蔬菜研究所南繁基地调研。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12月28日-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队前往海南省考察调研现代种业创新发展。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工作时关于建成“南繁硅谷”的重要指示,把南繁基地建设成集科研攻关、生产销售、科技交流和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强力平台,促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湖南力量。

海南省领导胡光辉、童道驰、刘平治,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一行先后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三亚市,实地考察湖南省南繁科研育种园、国家杂交水稻三亚南繁综合试验基地、南滨农场湖南省水稻研究所蔬菜研究所南繁基地,深入田间地头,与一线科研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水稻育制种产业发展和推广情况。

2020年元旦来临之际,许达哲还来到湖南杂交水稻中心三亚师部农场南繁基地看望袁隆平院士,代表省委省政府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了解南繁基地系列研究课题的攻关进展后,许达哲指出,南繁基地的工作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擦亮湖南种业品牌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强与海南的沟通配合,共同把南繁基地建设好,把农业科技特别是现代种业创新搞好,真正把粮食安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调研中,许达哲详细询问南繁基地建设、育制种进展、新品种市场销售、科研人员收入待遇等情况,他强调,南繁基地是“中国饭碗”最坚实“底座”之一。我们要深化与相关省份和单位的协作配合,全力支持、推动南繁基地建设发展。要依托南繁基地的研发成果,实行品种优中选优,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提高农作物单产和品质,以好的种子让农民有好的收入,让广大群众吃得更安心、更满意。

许达哲强调,湖南作为农业大省,要着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切实抓好农业科技创新。要整合省内院士专家、科研院所、高校等研发资源,加大农业科技创新投入,大力培育、引进农业科研创新团队和人才。要着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积极创建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推动现代种业“走出去”,为推动现代种业创新发展、保障“米袋子”“菜篮子”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在琼期间,许达哲一行还考察了崖州湾科技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