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加速重构创新生态 引领和支撑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廖浩宇 2019-12-30 07: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长沙调研能源装备产业发展情况时指出

加速重构创新生态 引领和支撑产业转型升级

12月28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长沙调研所联系的能源装备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速重构创新生态,从创新政策、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创新氛围四个方面,真正解决好产业创新发展所需要的“阳光、土壤、水分与空气”,引领和支撑湖南能源装备产业转型升级。

李殿勋一行先后来到威胜集团、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举行座谈。

李殿勋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关口,要真正践行新发展理念,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重构整体供给的质量和效率。他强调,要从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三个主要环节,全面梳理、重新构建有关能源装备产业的创新政策,解决产业创新发展所需要的“阳光”问题;要科学评估、重新布局创新平台,为产业创新发展解决“土壤”问题,尤其是高新区,要把握“高新产业主导、产学研协同、无极化配套、多链条融合、复合模式运营”五个要点,尽快构筑现代产业生态;要围绕金融支撑、人才保障、产业对接三个难点,重构创新服务,解决产业创新发展需要的“水分”问题;要凝聚行业共识,通过产业高峰论坛、行业双创活动等有效载体,营造能源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优良“空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