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贡献“大飞机中国造”的长沙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2019-12-30 11: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上午,湖南航天环宇产业园项目开工,中国商飞与航天环宇成立的合资公司湖南飞宇航空装备有限公司同期揭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程福波见证开工并共同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

中国商飞发展规划部一级总监肖云,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沈波,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应彪、总经理余泽民,市领导廖建华、邱继兴出席。

今日开工的航天环宇产业园,主要建设航空航天工艺装备、航空产品、卫星通信等板块,建成后将提升我国国产大型飞机装备零部件制造及装配的自动化与智能化水平,提升湖南长沙卫星应用、复材应用等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的市场竞争力。

此次揭牌的湖南飞宇航空装备有限公司,系中国商飞上飞公司首度牵手民企成立的合资公司,被视为国资与民资成功合作的典范。合作方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长沙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重点企业。

胡忠雄在致辞中表示,长沙与中国商飞全面合作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起点,投身新合作,满怀新期盼。中国商飞承载着中国航空产业发展的伟大梦想,长沙饱含“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期待通过深入合作,在“大飞机中国造”的征途中发出长沙声音、呈现长沙元素、贡献长沙力量。相信项目将为长沙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建设和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长沙将一如既往用心当好“服务员”,为项目推进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魏应彪表示,中国商飞上飞公司愿与航天环宇共享机遇、深化合作,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复材工装研制生产企业,为我国大飞机事业贡献新力量,为长沙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