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优先发展教育不动摇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李露青 张二健 编辑:宋芳 2020-01-05 08: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临近期末,寒气逼人,记者走进武冈市稠树塘镇九年制学校,却感到暖意融融:眼前是漂亮的教学楼、宽广的运动场;足球场上,小足球队员在教练的带领下练习传球过人,格外认真专注;教室里,老师正在用多媒体教学设备给学生们上课,课堂气氛活跃。

这只是一所地处偏远山区的乡镇学校。以前,该校办学条件简陋。近年来,通过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学校面貌焕然一新,由小学升格为九年制学校,电脑室、语音室、图书室、实验室、标准化足球场、硅PU篮球场等一应俱全。而在武冈市东部片区,校区占地300亩的湖南师大武冈附中正紧锣密鼓进行配套设施施工建设。这所今年秋季开学的全日制公办学校,建成后将满足8000余名初、高中学生就学需求。

武冈市始终把教育作为“第一大民生工程”,优先发展教育不动摇,全力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自2015年以来,武冈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新薄改”,累计投入5.6亿元,全面完成农村163所薄弱学校工程改造,建成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123所。投入2.5亿元新建、改造整合城区学校等,全市新增学位16180个。目前,武冈市已全部清零超大班额,剩余大班额252个,将于2020年秋季开学全面消除到位。

如今在该县的每一个乡镇,最好的建筑是学校,最美的风景在校园。每个学校建有图书室、实验室、计算机室、音美书法教室,每个乡镇建成一个标准足球场;他们还投入1.2亿元建成“三通两平台”,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从2017年开始,该市又投入资金8568万元,对义务教育学校进行“四改三化”,即改食堂、改厕所、改宿舍、改澡堂,抓净化、亮化、绿化。

近年来,该市先后获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湖南省“教育强市”、“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县级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李露青 张二健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