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五心”走访温暖扶贫一线干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李秉钧 编辑:刘良骏 2020-01-07 09: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安仁县委负责人专程到安仁县人民医院,慰问在此进行康复治疗的周实红。

周实红是灵官镇算背村党总支书记。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周实红身体长期超负荷运转。2019年7月安仁县遭遇特大暴雨,周实红连续几天带领党员干部在一线抗洪抢险,累得病倒,在医院检查时被确诊为脑梗塞,导致右边身体瘫痪。

在安仁县,像周实红这样的扶贫干部还有很多。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2019年12月,安仁在全县开展“五心”(守初心、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共筑建设“四个安仁”同心)走访慰问扶贫一线干部活动。集中摸排因公受伤、致残、牺牲,因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家庭困难的党员干部或家属,并由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一一上门走访。此次“五心”走访活动共摸排慰问扶贫一线干部52名,发放慰问金9万余元。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安仁县把关爱扶贫一线干部放在首位,每年都进行专项走访慰问。2017年,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项走访扶贫一线村干部和当年退岗干部400余名;2018年度又安排专项慰问资金8万余元,对因患重大疾病或意外伤害导致家庭困难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进行走访慰问。

同时,为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安仁县出台做好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怀激励工作的实施办法等文件,从政策层面明确用人导向,坚持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流血牺牲者流芳。全县先后有93名扶贫干部得到重用、75名扶贫干部得到提拔,增加了扶贫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摘帽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李秉钧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