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茶元头街道:“五大课堂”掀起全民学习热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刘良骏 2020-01-07 10: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到周末,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周末课堂一片欢声笑语:许多留守儿童在志愿者带领下,聚在一起学习绘画、音乐、书法等;还有数十个孩子在学习中国传统武术和舞龙舞狮。目前,该街道已举办周末课堂100余次,参加学习的儿童有400多人。

举办周末课堂,是茶元头街道推进全民学习的举措之一。2019年,该街道通过打造周末课堂、家长课堂、市民课堂、科技课堂、党员课堂等“五大课堂”推进全民学习,积极开展学习型街道、社区(村)、家庭等创建工作,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五大课堂”学习内容主要围绕拓宽知识、提高素养、发展产业、美化环境、加强党建等进行设置,每课堂都针对特定的群体。留守儿童周末课堂主要帮孩子拓宽视野,培养学习兴趣,促其健康成长;家长课堂主要通过举办家长沙龙等活动,让家长交流经验、提高素养;市民课堂主要通过搭建“乡村大舞台”等,推动乡风文明;科技课堂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等,开展点单式技能培训;党员课堂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等。

茶元头街道还以村级党建综合服务平台为支撑,整合各村(社区)志愿者队伍,建立红色联盟服务网络体系。组织有关人员,走村串户了解群众需求,确定学习主题,在村级党建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学习点,通过开展亲子诵读赛、潇湘群众文艺竞演等活动,满足各年龄段、各群体学习需求,让群众听得懂、学得进、受教育、见行动。

目前,茶元头街道形成了全民参与学习的浓厚氛围。科技课堂开设了蔬菜种植、蘑菇种植、家禽饲养等培训班,吸引500余家庭参加。党员课堂已创建8个讲习所,培训党员1000多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