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0202”网友请求结婚登记 长沙市民政局回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宋芳 2020-01-08 10: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今年2月2日这个日子十分特殊,用数字来看“20200202”完全对称,被网友们称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加上“爱你爱你”的谐音,让不少想领结婚证的网友心动,“20200202结婚登记”也登上了微博热搜。不过,由于这天恰逢周日,并非工作日,让想领证的网友犯了愁。近日不少城市网友纷纷@当地民政局,请求当天能加个班。记者统计发现,截至7日,全国已经有武汉、成都、福州等多地民政局表示当天可以正常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记者翻阅微博,发现也有不少心急的人发微博@长沙市民政部门,希望这一天能正常上班,办理结婚登记。“想要在2020年2月2日这天领证,日子很特殊,不知道民政局会不会上班,可以领结婚证吗?”记者在长沙市民政局官网上发现,近日已有市民写信留言,希望能在2020年2月2日领结婚证,请求民政局开放半天给新人进行婚姻登记,给这件人生大事留下一个美好的纪念。不过长沙市民政局回复称,目前各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上班时间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市有关规定,具体请咨询各区县(市)。记者今天打电话给多个区县(市)民政局,对方均表示,目前暂未接到上级的加班通知。不过如果市民呼声高,也会有特事特办的可能。

对于2020年2月2日能否办理结婚登记一事,目前已有不少城市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武汉市民政局宣布当天将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为新人提供婚姻登记服务,目前已收到数百对新人的预约申请。广东兴宁市民政局也给出回应“如特殊日期需要,会按上级通知进行加班”;成都、福州也为2月2日的婚姻登记开了绿灯。

大家纷纷为上述民政局的成人之美点赞。但也有市民担忧,此前民政局已为如2月14日或者5月20日等恰逢休息日的特殊日子开过绿灯,今年突然增加一天加班,是否有不近人情之嫌?有长沙市民建议,今年2月1日(星期六)也是正常上班,要民政局工作人员连着2月2日再加班确实增加了负担,“是不是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来尽量减少加班时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