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警备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胡衡华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20-01-12 07: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警备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胡衡华出席

奋力推动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11日,长沙警备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长沙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胡衡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懈奋斗,奋力推动长沙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曹友华主持会议。

长沙警备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长进代表长沙警备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长沙警备区党委常委牟作明、凡志、罗春亮出席。

胡衡华充分肯定警备区一年来的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警备区全体官兵、文职人员、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全市专武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对新的一年警备区工作和全市国防动员建设,胡衡华强调,要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这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首要任务、是发挥人民军队特有政治优势的力量源泉,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把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民军队的制胜优势。

胡衡华强调,要深刻把握“打好军队改革这场攻坚战”的重大使命,坚决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强化担当真落实,在支持军队改革、落实“双拥”政策等方面强化担当,“一把手”要做到管武有责、建武有方、强武有效。把握重点抓落实,围绕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奋斗目标聚焦聚力,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挺在前面、带头示范,全面提升基层武装工作的基础建设水平。完善机制促落实,健全和落实党委议军、第一书记述职和任前谈话、纳入地方考评等制度,努力推动军地工作“一张图”、建设“一体化”。

胡衡华强调,要深刻认同“国防动员是打赢战争的可靠保障”的重大论断,奋力开创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着力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宣传贯彻法规制度,坚决落实跨军地的国防动员改革任务。科学统筹国防动员规划,如期完成“十三五”既定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研究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涉及军地的职能配置、组织构建、运行机制等重大课题,注重从实践层面加强和改进。切实强化国防动员准备,结合“11·1”防空警报试鸣搞好人民防空演习,注重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一线和前线练兵强兵,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切实提高征集质量。全面夯实国防动员基础,组织全市乡镇(街道)人武部开展“星级达标”考评,分类抓好高校、企事业单位、经济功能区、行业(系统)等专武干部的资格认证,不断提升专武干部履职能力,确保国防动员在基层有效落实。

曹友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砥砺事业情怀,牢记省会职责,彰显省会担当,建强组织、培育人才,厚植新风、弘扬正气,全力以赴创一流、当标杆,奋力开创警备区和长沙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军区党委全会精神,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