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刘经纶 2020-01-22 00: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制定周密方案,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列为国家乙类法定传染病、参照甲类管理。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湖南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许达哲任组长,吴桂英任副组长,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省交通厅等省直相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属地责任,各市州要迅速相应成立由市州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抓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要加强源头管控,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做好家禽家畜、野生动物防疫监测,特别是全面落实集贸市场管控措施,从源头上遏制疫病传播风险。要严防疫情输入,盯紧各重点地区和重点场所,在机场、公路、铁路、水运等交通枢纽配备自动体温监测设备,严防输入性疫情。要落实“四早”措施,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做好疫情监测,发挥发热门诊作用,特别是县级医院门诊要做好充分准备,及时识别和隔离病例。要科学救治。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要求,组织专家小组下沉到各市州,靠前指导、定点救治。要加强物资保障,做好药品、检验试剂、防护物资等的储备供应,保障疫情防控需要。要做好舆情引导和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客观向社会公开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回应公众关切。要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全省医卫系统要坚守岗位,保持值守状态,随叫随到,确保疫情防控力量充足,发现不明案例及时上报,做到每日一报。省政府办公厅要加强值班管理,确保信息反馈及时准确,政令畅通。

当天下午,吴桂英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部署了当前各相关部门的防控职责和重点任务,研究了信息报送、发布,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