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宋芳 2020-01-22 08: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杜家毫

(2020年1月21日)

同志们,朋友们:

金猪贺喜辞旧岁,玉鼠呈祥迎新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在此,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大家致以美好的祝福,向全省各族人民拜年!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我们经历的大事多、难事多,喜事更多。

这一年,三湘大地镌刻着奋斗的艰辛,收获了丰收的喜悦。全省经济发展继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全口径财政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进出口总额增速居全国第一。31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奖励,占全国十分之一以上。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等活动顺利举行,湖南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这一年,三湘大地洋溢着欢庆的气息,挥洒出爱国的豪情。三湘儿女载歌载舞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抒发“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的壮志豪情,展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画卷。袁隆平、张超等三湘英模获得国家荣誉,文花枝、余元君等16位代表入选新中国成立70年“最美奋斗者”,又有7名专家当选两院院士。全省18万个基层党组织、396万党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锤炼初心使命,将浓浓的“爱国情”转化为了拳拳的“报国志”。

这一年,三湘大地沐浴着温暖的春风,激荡着幸福的自豪。全省又有6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有50万大中专毕业生走上了就业岗位。常德、张家界、湘西州迈入高铁时代。“一江一湖四水”碧波荡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大力加强基层建设,发展的速度转化为了民生的温度,基层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

这一年,三湘大地记录着平凡的身影,留下了感人的故事。深藏功名半个世纪的老战士甘厚美,85岁高龄反哺桑梓、造福乡亲的全国道德模范夏昭炎,扎根大山深处义务支教的退休教师周秀芳,倒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黄诗燕,还有那些在万家团圆时,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护人员、人民警察、新闻工作者、环卫工人、农民工兄弟、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因为每一个平凡人物的付出,湖南的今天才会如此的精彩。我们要向所有为湖南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同志们、朋友们,世界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需要我们团结一心,接续奋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谱写出更加精彩的华章!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月22日02版)

相关链接:省委省政府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 杜家毫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