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作者:冷涛 编辑:张俊 2020-01-24 01: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综合讯 1月21日下午,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紧密结合工作职责,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在“防”上,要加强市场监测与管理,对集贸市场进行日清理、日消毒、日巡查,大力整治野生动物交易行为;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市场保障、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加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通风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及时开展以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在“治”上,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全力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重症患者零死亡、聚集性疫情零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值班值守,严格病例诊断与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切实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全力满足防控需求。要密切配合,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严厉打击恶意造谣、传谣者,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县(市)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立即启动联防联控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各级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第一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要完善部门之间的信息通报制度,加强协调沟通和业务指导。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要强化基层基础,迅速组织逐级宣传培训,提升综合防控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作者:冷涛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