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奎: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一切都要为疫情防控让路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张立 2020-01-27 18: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到娄底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下午,按照当天上午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赴娄底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来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趋势。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防控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傅奎实地了解娄底市疫情防控情况

“有没有发现从湖北武汉回来的务工人员?”“他们主动接受居家隔离吗?”傅奎首先来到娄星区大科街道办事处方石村,询问村支部书记。村支部书记告诉他,村里一共有8名从武汉回来的务工人员,都在家里接受居家隔离。傅奎说,一定要跟他们解释清楚,争取他们的理解。接着,他来到娄底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他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革命精神、科学精神和奉献精神,坚守工作岗位,完善诊疗方案,把工作做好。随后,又来到长青街道办事处甘子冲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傅奎号召大家全员发动,群防群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傅奎到娄底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座谈会上,傅奎听取了娄底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娄底市委、市政府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他传达了中央、省委和省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趋势。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精准施策。关键岗位党员干部要在大灾大难面前,自觉接受考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防死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傅奎强调,要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结合娄底实际,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做好农村、外出归娄劳务人员排查工作,做好相关物资储备工作。要严明纪律,一切都要为疫情防控工作让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忠建,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罗智斌随同督导。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