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赴长沙县和长沙黄花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张立 2020-01-28 22: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赴长沙县和长沙黄花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控源头 堵漏洞 扫死角 抓落实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先机

(1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长沙县和长沙黄花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图为疫情防控调度会现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记者 赵持 摄)

快讯丨许达哲赴长沙县和黄花机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长沙县和长沙黄花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治,切实抓好流动人口疫情监测和防控,强化对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场所的防守,切断传播源头,堵塞防控漏洞,把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先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在长沙县,许达哲来到一家滞留在湘湖北人员定点留观酒店,询问了留观人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相关的医学留观流程和工作措施。许达哲指出,湖南湖北是一家,要保障滞留在湘的湖北人特别是武汉人的基本生活,也请他们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长沙黄花机场,许达哲检查了出发大厅、国际到达厅、国内到达厅、出入境检疫通道等的检疫设备和人员值守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检疫工作者。他说,大家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坚守岗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要在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切实做好流动人口疫情监测和管理。

随后,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听取长沙市、长沙县和长沙黄花机场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情况。他指出,从全省疫情看,长沙的防控任务最为严峻,机场、海关、车站、口岸汇聚大量流动人口,是长沙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春节返程高峰即将到来,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把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把防控预案做得更严密,把保障条件准备得更充分,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许达哲强调,长沙县、机场集团、海关、边检和各航空公司要凝聚合力。航空公司要落实好飞机机舱消毒、旅客佩戴口罩、有症状乘客座位隔离、乘客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场、海关、边检要通力协作,做好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把有症状的人员排查、管控、转送到位;长沙县要安排好定点酒店等隔离留观场所,及时向社会公布,准备好隔离病房,打有准备之仗。

许达哲强调,要堵塞漏洞、扫清死角,切断传播源,把疫情防控工作往深里想、实处做。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防止在预防工作、医疗废弃物特别是废弃口罩处置、酒店预订、村(社区)流动人口管理排查、人员聚集、消毒作业达标、红外体温检测设备运行中出现漏洞。要各负其责、各把关口,狠抓重点区域、重点社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集中力量、严防死守,坚决杜绝不作为。卫健系统、通信管理系统、交通系统要强化信息互通,为联防联控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防控投入,省财政再追加4000万元、达到8000万元。要加强防护用品等物资保障,依法为医疗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的进口开辟快捷通道,鼓励通过海外侨胞等海外渠道进行采购或接受捐赠,统一调配防护物资、药品设备,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和重要岗位人员需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和心理疏导,防范疫情虚报、瞒报,避免引发社会恐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