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长沙第1号令”等实为网络谣言

来源:长沙发布 作者:长沙发布 编辑:何冰 2020-01-29 08: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8日下午,长沙发布从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获悉,经核实,以下说法均为谣言:

谣言一:“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号令: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减少人口流动,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维护公众安全,现下达命令如下:1.禁止各类整酒和公众聚餐、聚会活动。2.禁止广场舞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县内所有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场所、影院、网吧等公共场所一律暂停活动……24.不准乱扔一次性口罩,用后必须销毁。希望大家接龙,相互转告……长沙市人民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2020年1月25日”。

辟谣理由:情况不实。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未发此令。该信息“县内所有……”、“不出城、不下农村、不入武汉”等内容,明显是拼凑而成;“希望大家接龙,相互转告”等词句也与公文格式不符。

谣言二:“好消息!今天中午,长沙市调配90万只口罩,指定由老百姓、益丰大药房、养天和三家连锁药店销售,连续供应三天,每天限售10万只,每人限购3只。有购买需求的可到以上3个连锁店咨询购买”。

辟谣理由:情况不实。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无此安排。

来源:长沙发布

作者:长沙发布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