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10余个乡镇劝阻495场宴席: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不聚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1-29 17: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1234.jpg

乌石镇众兴村劝导现场

      红网湘潭县分站1月29日讯(湘潭县融媒体中心)为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近日,湘潭县全力以赴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打好疫情阻击战。

乌石镇众兴村的欧阳望宗老先生仙逝,经家属商议,葬礼被定于大年初四举办,法师、道士、抬轿也早早请好。得知这一消息,村上当即组织党员干部上门对欧阳家进行知识普及,劝说其不办大型聚餐活动。一番劝导,欧阳家决定取消举办葬礼,丧事一切从简,谢绝外来人员吊唁,连在外地的女儿也通知不要奔丧。

白石镇湖田村的周赛美向亲友表示周五的家宴取消,大家电话拜年。该镇莲花村的尹老太太恰逢80大寿,在村干部的宣传下,决定不举办寿宴。同村的尹明艳、左志勇主动提出取消酒宴,支持防疫工作。

射埠镇28日劝导6户丧事从简,5户推迟婚礼,1户回门宴取消,2户寿宴取消。

茶恩寺镇共取消延期各类婚丧嫁娶等聚餐活动29起。

河口镇共劝退25户红白喜事宴席。

青山桥镇共劝退和延期49起红白喜事宴席。

杨嘉桥镇一共86户红白喜事全部取消、延期(红喜事)或从简(丧事)。

花石镇纪委书记带领村干部到龙口罐区准备办喜事的村民家中逐一做工作,劝解从简从速,减少人群聚集。

据了解,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湘潭县文明办向全社会广泛发出“健康过节”倡议,号召全县居民不举办、不参加宴席聚餐活动。县乡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各乡镇、村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红白理事会等力量,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劝导村民不操办婚丧喜庆宴请活动。

截至2020年1月28日22时,谭家山镇、云湖桥镇、乌石镇、中路铺镇、花石镇、易俗河镇、白石镇、茶恩寺镇、河口镇、射埠镇、青山桥镇等11个乡镇共成功劝阻495起村民宴请聚餐活动,有效阻断人员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了防疫期间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楚湟-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