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不是长沙户口进不了城?高速关闭? 公交停运?官方回复了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作者:湖南省应急广播 编辑:刘良骏 2020-01-31 11: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朋友圈忽然疯传“不是长沙户口不能进城”“长沙封城”的假消息,我们微信后台也收到了许多咨询。

长沙交警第一时间辟谣,“长沙封城”是谣传!

同款谣言还有“长沙人不准进株洲”。

经核实,株洲北收费站从未封闭,每天近千辆车通行无阻,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按标准对疫源区的来人来车进行检疫。

湖南境内所有高速正常开放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正常通行。路网管控方面,对湖北籍,特别是武汉过境湖南和进出各收费站的车辆进行重点监测,湖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及辖区交警,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疾控部门,对过境人员实施严格查验。

长沙城区进出城口正常开放

可正常上下高速各收费站。但是在各卡口会有卫生部门的体温检测等程序,请大家理解配合。

“所有路口红绿灯统一24小时改红灯“为谣言

记者从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经核实,在各大微信群疯传的“县各城区内所有路口红绿灯统一24小时改红灯“为谣言。长沙县未发此令,所有红绿灯均正常运转。内容也与公文格式不符。

即将返程的朋友注意了,长沙交通有这些变化。

长沙地铁运营时间临时调整,乘车需佩戴口罩、测体温

为全面落实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上级部门批准,从1月28日(正月初四)起,至另有通知时止,长沙地铁1、2、4号线运营时段调整为7:00-22:00,地铁1号线行车间隔调整为15分54秒,地铁2号线行车间隔调整为9分31秒,地铁4号线行车间隔调整为15分43秒。

所有进入长沙地铁车站范围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否则车站人员将进行阻止劝离。同时,请所有乘客进站乘车前配合安检人员完成体温测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乘坐地铁。为做好乘客体温检测工作,部分车站的安检点的设置、客运服务设施的开放将有所调整,请留意车站指示。给您带来不便请谅解!

长沙主城区公交运营时间临时调整

据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为全面落实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长沙市从1月29日(正月初五)起,至另有通知时止,长沙主城区公交运营时间有所调整。

公交线路公交车发车间隔调整为30分钟。公交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在此基础上上下微调,少数冷僻公交线路可视情况适当延长发车间隔。

公交车早上发班时间保持不变,晚上收班时间调整为20:00。

机场大巴运营线路临时调整

疫情当前,根据防控工作的需要,目前,进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旅客可乘坐机场往返火车站山水酒店的“机场快线”,运行时间为5:00至22:30,经停点“宇成酒店”自1月29日起临时关闭。

机场运行时间为7:20至航班结束,经停“运达广场”和“高桥南大门”;同时,机场巴士其它线路暂停运行。

具体停班情况:浏阳线、长沙汽车南站线、西站线、株洲线、湘潭线、常德线、萍乡线。此次属于临时关停线路和站点,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请您理解支持。

特别注意:

机场磁浮快线运行正常。

每位进入航站楼的旅客请佩戴口罩。

长沙暂停部分客运班线和所有旅游包车运营

为减少人员流动,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按照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已暂停长沙市开往以下地区的道路客运班线。

外省:湖北省、广东省、重庆市、河北省 、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陕西省、上海市、福建省、山东省、贵州省既有的客运班线以及江西省部分地区客运班线暂停运营。

省内:常德市和岳阳市全境、张家界地区、益阳市市区和南县、郴州市汝城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娄底市新化县、株洲市攸县、醴陵市、炎陵县、茶陵县等客运班线暂停运营;宁乡市始发的省市际班线和浏阳市始发的所有客运班线暂停运营。

长沙市已于2020年1月25日暂停所有的旅游包车运营。长沙市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适时更新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的开停信息。

暂停办理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相关业务

根据省、市人民政府关于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决定,按照上级指示精神,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确保广大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人和驾考考生的身体健康,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研究决定,自1月31日起暂停办理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相关业务。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作者:湖南省应急广播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