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赴高校看望在校学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2020-02-01 00: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赴高校看望在校学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立足实际科学防控 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1月3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看望慰问在校学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心,立足高校实际科学有序防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教育工委和我省高校积极有效应对,目前全省高校假期在校学生中没有发生一起确诊或疑似病例。乌兰先后来到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留学生公寓,与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刚果(布)、老挝、肯尼亚等国的留学生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在湘留学生表示良好的祝愿。她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全力对抗疫情,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努力从自身做起,共同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每餐在哪里吃饭,购买生活用品方便吗”“每天测体温吗,有哪些防护措施”……在看望慰问湖南大学部分省外留校大学生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西藏班学生时,乌兰向他们表示新春的祝福,并肯定高校教职工为留校大学生提供的周到服务。乌兰指出,要兼顾学生的生活习惯,更加关心他们的饮食、学习等需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假期。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师生防范意识,保持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合理安排学校教学及相关工作,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